贊助2018典藏藝術家庭《世紀王大閎》公益贈書活動

活動日期:發表會時間:2018.07.06
活動地點:發表會地點:北美館南側、王大閎自宅正對面
主辦單位:由典藏藝術家庭與王大閎建築研究與保存學會共同出版
贊助類型:建築
活動說明
《世紀王大閎》由王大閎建築研究與保存學會策劃,郭肇立教授主編,典藏藝術家庭編輯執行與出版,收錄王大閎等十八位建築師、建築學者的文章,從「文學、建築、故居、再現」四個面向來呈現王大閎先生與其作品的百年風華。

本書的出版緣起於故宅重建於北美館南側,又逢王大閎先生的百歲紀念,因此封面設計採用大閎先生建國南路故宅裡的月洞窗造型,在質樸的灰紙卡上,以雷射雕刻來呈現月洞窗格、透映出紅色底紙和燙金字,以此傳達王大閎先生不忮不求的風骨與其建築設計裡隱隱透出物我合一的從容優雅。

「真正來說,這世界上一切都是神創造的。但是人能應用自己的意志和技能來重新塑造神所創造的東西。」──王大閎

在書中首頁王大閎先生的一段話,或許也正為其人生與建築,下了最好的註解。而璞園團隊與王大閎先生的結緣亦起於位於北美館旁的建國南路自宅重建,仰慕這位前輩的風采與對台灣建築的貢獻,透過本書更可了解先生的生平與對建築的執著。先生的作品巧妙地融合了中國與西方建築的美學,並且充分展現其對建築的哲學,即便從現在的眼光來看,一樣令人讚賞、不覺過時,真誠地推薦大家來閱讀此書。


藝文新基地,王大閎書軒DH Café正式問世
https://goo.gl/21g5BT
緬懷王大閎,華人中最後一位貴族
https://goo.gl/ASYrGb
《世紀 王大閎》書籍簡介
https://goo.gl/CbK3Z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