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2018財團法人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經費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 (官網:http://www.teach4taiwan.org/)
贊助類型:教育
活動說明
「財團法人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Teach For Taiwan)」為劉安婷理事長於2013年所成立,為一個致力於改善台灣偏鄉教育品質的機構,其宗旨在於藉由召募、培訓優秀青年,進入缺乏師資的偏鄉學校進行兩年全職的教學工作,並透過持續的培訓與支持系統,培養領導力、改變力,成為台灣優質教育的推動者。

為了幫助基金會各項教育活動能夠順利推展,璞園團隊今年亦秉持著對弱勢兒童教育的關懷,繼續給予基金會支持。而基金會為了更加完備整個偏鄉教育的規模,除了向熱心公益的企業團體募款之外,也透過不定期舉辦慈善募款活動等方式來對外籌措經費。今年基金會最具代表性的兩個活動,為8月4日的「2018 Teach For Taiwan啟程儀式」以及8月5日的「《未來的一百片拼途》一日嘉年華」。

「2018 Teach For Taiwan啟程儀式」
在8月4日的啟程儀式中,現場的氣氛充滿了溫馨、歡樂與感動。第三屆的老師們雖從TFT的兩年計劃畢業,但卻擔負起另一個使命,將以校友的身分在各自的領域繼續為同一個目標努力。而今年第五屆的新手老師們也將承接他們的任務,實地投身偏鄉教育現場,希望以生命影響生命,為改善教育不平等的使命努力。

「《未來的一百片拼途》一日嘉年華」
教育事業就像拼圖一樣,並非個人或單一專業領域就可以成就,唯有集結眾人力量並運用各自的專業知識,才可一片一片拼出完美的圖畫。
TFT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的「《未來的一百片拼途》一日嘉年華」,透過音樂、野餐和電影活動,直接與民眾互動、交流,讓民眾能夠瞭解TFT的理念與教育培訓計劃,並且也傾聽民眾對教育的看法,希望集結更多對台灣教育的關注與力量。